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丁建宁获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09:24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授予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苏政发〔2021〕10号),副校长丁建宁名列榜首,被授予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该奖项是由省政府主办的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丁建宁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纳制造领域研究工作,重点聚焦国家新能源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先后主持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40余项。截止2019年底,丁建宁署名前三完成的有效发明专利132件(海外授权5件),近三年署名前三的发明专利申请87件(PCT申请4件)。其长期致力于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建了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在光伏、储能材料与器件制造方面做出了创造性贡献,相关核心专利和成果应用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等,推动国内重点龙头光伏企业实现装备国产化,助推我国晶硅太阳电池制造技术国际领先。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不断提升专利管理水平,2020年获批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学校通过“国家专利运营、专利分割确权、专利分级管理、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先行先试,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服务学科发展,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